Tuesday, December 09, 2008

星洲,別搞砸了

This is about a short story of exchanging a Sin Chew Daily newspaper, written in Chinese character.

傍晚回到家裡,拾起送到家中的星洲夜報,很薄。首頁印上了斗大的四個字--誠摯道歉

由於生產程序出現間題,影響報紙出版,敬請大家寬諒。本報同仁為此向讀者及廣告商誠摯道歉。
星洲日報啟

國際與國內主版僅有三大開,共十二版。正常印刷出版應該約有三十二版。友人說,才那幾頁,上大號還沒結束,就看完了。就是打電話向派報的投訴,對方怕事,要我們直接打電話到星洲總社。

可是電話打到星洲總社發行部,沒人接聽,轉到接線員處,又幫不上忙。我問說,"不知道可不可以換一份完整的星洲日報?” 友人說,“星洲日報是一間大企業,不會在意讓你換一份。”

由於家住靠近星洲日報總社,決定開車到那兒去碰碰運氣。說真的,一元三毛一份報紙,我開車過去換是虧定了。不過這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我就是想試試星洲這一個大企業,是不是如我朋友所說,不會在意。

夜晚十點,我們在星洲總社守衛亭,播了電話到總社辦公室,接電話的財哥說,對不起,無能為力,一來因為電腦故障,報紙還沒印好。二來,我們應該找派報者負責。最令我氣憤的是,財哥還丟了一句話,“你們只好自認倒霉。”

開什麼玩笑,這像是一間上市大企業對待忠實顧客應有的態度嗎?

世華媒體(原星洲日報,後與香港明報合併後更名)是在香港與大馬兩地上市的中文媒體集團。除了擁有香港明報集團與旗下報刊外,在大馬控制了星,明,中,商四份中文報紙,幾乎壟斷了大馬的中文報業。

別告訴我,這就是星洲對待兩位親自上門想要更換一份完整報紙的忠實讀者的方式與態度?

報紙出版問題,可以寬諒,可是待客態度不佳與推卸責任,卻無法被接受。

難道報上刊登的“誠摯道歉”是虛偽的。今日我最大,我要犯錯,你奈我何?所以你只好自認倒霉。

媒體出版也應該有社會責任。

星洲,別搞砸了。

No comments: